保健

【one piece】阳光公寓(现代架空/全员向)

源自尾田聚聚SBS提到的消防员设定。

然而我发现自己完全写不出欢乐有趣的文(抱头

自暴自弃的发出来,有人一起开脑洞吗QAQ

  ***   ***   ***

  <1>

  达丝琪拿着需要签字的文件,敲了敲斯摩格办公室敞开着的门,尽管这位上司从来视规矩于无物,她依然很尽职的履行自己应尽的义务。

  “团长,这是预选考核合格名单,学员共计有三名。”她将最上面的几张纸抽出来单独放在一旁。

  斯摩格习惯性皱着眉,眉间浅浅的沟壑看起来十分不爽的样子,他翻了翻名录:“只有三个?”

  “是。”说起这个,达丝琪也有些无奈,这两年招人总是招不满,即使来了也很少有人能待得过三个月留下来。

  “都是没毅力的软脚虾。”她那位造成这种情况的根本原因的上司辛辣的道。

  记录了考核成绩,个人经历,贴着本人头像照片的薄薄几张纸,很快就被他翻完,最底下一份却叫他的动作慢了一慢,斯摩格把那张抽出来,雪茄灰色的烟雾缓缓升腾,他微微皱着眉,目光落在纸上写着的名字上。

  蒙奇·D·路飞

  这个名字旁边,是一张和证件照风格截然不同的笑得见牙不见眼的灿烂笑脸。

  

  艾斯回来时已经是深夜,他向送他回来的车队同伴挥了挥手,拎起包上二楼,正想低头拿钥匙,想起来家里应该有人,他推了下门把手,大门毫无阻碍的就开了。

  艾斯不禁啧了一声:“那笨蛋,又忘记锁门了。”

  这租来的屋子有些年头了,玄关扔着一双鞋,里屋榻榻米上被子中间有个鼓包,窗帘也没拉,路灯的灯光和月光从外面照进来,被子中的人丝毫不受到影响的呼呼大睡,即使艾斯放了包洗了澡出来,也只是仰躺着和垫子的角度从45°变成了90°。

  艾斯熟练的在他屁股上踹了一脚,把半个身体横在外的人踹回被子里,从壁橱里拿出自己的棉被,半湿的头发也懒得擦,就那样倒头睡了过去。

  早上是被闹钟和一阵敲门声吵醒的。

  艾斯坐起来,打了个呵欠,半闭着眼揉了揉头,转身按停闹钟,旁边被子里的人也摇摇晃晃坐了起来,在晨光中顶着一头乱七八糟的头发眨了两下眼睛,看到他惊喜道:“艾斯!你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

  “昨天晚上。”艾斯又打了呵欠,转头说:“你啊,什么时候才记得要锁门?”

  “没锁吗?”和他有相同黑发的少年盘起腿坐在被子上想了想,大咧咧的笑起来,“无所谓啦,要有小偷反正也打不过我。”

  “这是两码事。”艾斯弹了下他的额头,懒懒的抬起一边眉毛。

  敲门声又响了起来,艾斯刚才还当自己听错,路飞揉了揉额头,好奇的侧过半个身体:“谁啊?”

  艾斯去开门。

  房东太太站在门口,捶了捶自己的腰:“可算是有人了,哎哟,要找你们可真不容易。”她拿出一张纸,指着上面写着的内容:“今天可是最后一天。”

  

  艾斯和路飞蹲在路边,看着马路上车来车往,发呆。

  他们身边有两个半人高的大包,里面是全部家当,艾斯抓了抓头,叹了口气,说:“这下麻烦了。”

  路飞赞同的嗯嗯点两下头。

  艾斯不客气的给他后脑勺来了一下:“我和萨博三天两头不在也就算了,贴在门口的通知你竟然不知道?”

  两个月前房东就挨家挨户的通知,因为涉及道路改造,这里的房子要卖了,他那段时间刚好不在,路飞又忙着训练,房东来了几次都跑了空,特意贴在门上的通知也被这小子完美无视,不知丢到哪里去了。

  路飞一个趔趄,差点从马路牙子上滑下去,他恍然大悟的敲了一下手掌:“难怪这两天回来,都没怎么看见邻居开伙,原来他们都搬走了啊。”

  “你如果能把对食物的注意力分一点到其他事情上,哥哥我会放心很多。”

  路飞干脆在马路牙子上坐下来,转头嘻嘻笑着说:“没关系,住的地方没了,再找就行,比起这个,”他肚子咕的叫了一声,他低头看了看,说:“我肚子饿了,我们早饭都没吃呢。”

  两人找了家小店,干掉了5人份的量,艾斯打了个电话给萨博,萨博的专业常要在外跑,现在不知在哪个不毛之地,信号不太好,听着那头隐约传来的风声,艾斯和他说要找新住处的事,萨博笑了起来。

  “没了就没了,再找就行。”他说了和路飞一样的话,“我过两天也快回去了。对了,那你们今天怎么办?”

  “等一下就去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地方出租,都是这个家伙,才搞得这么匆忙。”艾斯抓了抓头,啧了一声。

  电话里传来萨博的笑声,“路飞嘛,没办法。对了,他的考试怎么样,录取通知下来了吗?”

  “啊,还没消息,说起来换了地址,还得去联系一下,不过应该没问题,”艾斯扬起眉毛:“毕竟是我们弟弟嘛。”

  他挂了电话,路飞把最后一点汤喝完,这才舍得把头抬起来:“萨博说什么?”

  “他过两天就回来了,总之我们要先去找住的...”艾斯说,话没说完,手机就响了,他低头见是车队同伴的电话。

  “萨奇,有什么事吗?”

  那边哈哈打了招呼,有几分无奈的说有人临时来不了,问他能不能来顶班。

  “这个...”艾斯迟疑了一下,看了看路飞,路飞向他比了个拇指,拍拍胸脯,满口道:“没事,你去忙,找住处的事就包在我身上。”

  “交给你的话,还不知道会办成什么样。”艾斯说。

  他姑且还是答应下来,挂了电话说:“我最晚明天就回来,住的地方等我回来再找,你今晚就找旅馆凑合一晚,记住,别乱跑!我回来打你电话。”

  “啊,没问题!”路飞笑嘻嘻的说:“公园我也能睡。”

  “给我好好待在有屋顶的地方。”

  

  艾斯走了后,路飞背起两人的行李,漫无目的的沿着马路走了一段路,走着走着被商业街口食物的香气勾引得不知不觉换了个方向,现在要考虑晚上的事也太早了,不如想想待会儿中午吃什么,是吃烤肉呢,还是烤肉,还是烤肉呢?

  “真小气的店,竟然只肯打三折。”娜美甩了甩手,提着大大小小的购物袋走出商业街,阳光落在她橘色的头发上,明亮又生机勃勃。她抬起手腕,看了看表上的时间,“不知不觉逛了这么久,忘记和诺琪高说别等我吃饭了。”

  正在畅想烤肉的路飞听见午饭两个字转头看见她,两人无意对上视线,娜美的脚步下意识放慢了一些,心想年纪轻轻就当起了流浪汉,看起来还是学生,没地方可去吗?

  马路对面的人群中突然传来一声惊呼:“啊——!小偷!”

  两人同时向对面看去,一位女性倒在地上,有人抢过包推开周围的人转眼钻进小巷。

  “可恶,最近治安也太差了,简直不可原谅。”娜美感同身受的捂紧钱袋说。

  她耳边忽然拂过一阵风,同时飘落下一句话:“替我看下行李。”

  “咦?不,等等!你...”

  黑发少年单手撑过围栏,踩上汽车,在一片刺耳的喇叭声中转眼跑到对面去了,娜美目瞪口呆的看着他跑走,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,她看了看被他扔下的两个包,又看了看对面已经消失在巷子里的身影,不敢置信的喊:“什么啊这是?!”

  

  路飞很快追上了人,没费什么功夫就把被偷的包拿了回来。

  不过有个麻烦,他迷路了。

  他没去管倒在地上的小偷,在巷子里绕了半天,走到了另一条完全不认识的街。

  “奇怪,该从哪儿出去来着?”他一头雾水的想。

  街边高高低低的建筑斜斜的影子在日光下迤逦,路飞抽了抽鼻子,忽然向天空看去,一股淡淡的烟雾缓慢而无声飘向空中,像充满嘲弄的冰冷的幽灵。路边有人似有所感的抬起头,就像一颗水滴落入油锅,原本井然有序的街上刹那变得嘈杂混乱起来。

  娜美费力的拖着两个包,不知道里面装的什么,死沉死沉的。

  “那个莫名其妙的家伙到底是怎么回事?他跑到哪里去了?”她火大的说。刚放下包,站起来喘了口气,却差点被人撞个正着。

  “对不起!”路人忙道歉道,“不过小姑娘,别往前去了,前面着火了。”

  “啊?”娜美吃惊的看向前方。

  着火的是一栋公寓,浓浓的黑烟正不断从楼房中冒出来,公寓外有人在路边进行疏散,娜美费力的挤到人群前面,瞥见一旁的人手里拿着一个颇眼熟的包。

  “等一下,这个包...”她在心里嘀咕,不是刚才被抢的那个吗?看起来很贵的样子,隔着马路她也看得很清楚。

  “啊,你认识刚才那个人吗?”对方松了一口气,“他刚才突然塞给我,我正不知怎么办。”

  “......”

  我也不认识啊!娜美在心里尖叫,不管认不认识就乱塞东西给别人是怎么回事?啊?是他的兴趣吗?那家伙到底是什么人?搞什么鬼?!

  她干干的笑了两声,僵硬的问:“那个,请问,那个人呢?”

  对方指着大楼:“他进去了。”

  娜美愣了,再一次怀疑自己的耳朵:“什么?!”

  

  楼道里也弥漫着烟雾,越往上烟就越浓,路飞把外套随便打了个结套在头上,遮住口鼻,走廊深处传来夹杂着细细哭声的呼救声,他竖起耳朵分辨了一下位置,逆着逃散的人流向前走去,中途顺手拉了已经站不住扶墙咳嗽的人一把,把人推向逃生通道。

  找到那家后,他看了看大门,退后两步,一脚踹在不知被什么卡死打不开的门上,里面的哭泣声被嘭的巨响吓的停了一拍,反应过来后,大声的向外求救。

  一击不行,路飞活动了一下手脚,对准门,又一脚踹过去。

  楼下消防车的声音由远及近,急促闪烁的车灯在现场拦出一片空地,斯摩格抬头看着冒着浓烟的楼房。

  “团长,救援工作已准备就绪。”达丝琪报告说。

  斯摩格挥了挥手。

  水枪和云梯都架了起来,负责救援的第一小队进入公寓,人群里一位女性却不顾阻拦的冲了出来,“孩子,我的孩子还在家里。”

  斯摩格丝毫不为所动的冷酷道:“拦住她。”

  “团长,据她说她是七楼的住户,目前火情应该没有扩散到上面的楼层,但是...”好不容易安抚住那位母亲,达丝琪有些担心的说。

  “你做这工作几年了?”斯摩格盯着高压水枪喷射的方向淡淡的说,“看得还不够多吗?从来就没有万无一失,把侥幸两个字扔去喂狗,与其想这想那不如去多做点准备。”

  “您的意思是...”达丝琪一愣,转瞬听见一声爆炸声。

  人群爆发一阵惊呼,不知是瓦斯还是什么被引燃,公寓西面又窜出一股浓烟,队里的联络频道传来一个不太好的消息,楼里原本快控制住的火势有蔓延的趋势。

  那位年轻的母亲绝望的看着公寓,跑到阳台上的孩子惊慌的哭泣,身后的屋里不断有烟冒出来,她站也站不住瘫软下来。

  娜美同情的上前和其他人一起扶住她。

  她心情复杂,说不出心里是什么滋味,忍不住看向公寓的方向。变故和意外总是突如其来,让人措手不及,有时候真的很希望能有超人或英雄会出现,拯救陷于困境的人们。

  可是,又哪有那么不切实际的事呢,消防员也是普通人,只希望能来得及。

  忽然她瞪大眼睛,六楼的阳台上探出一个脑袋,看起来有两分眼熟。

  “那家伙...”

  人群中也有人看见了,有人结结巴巴的说:“他,他想干什么?自杀吗?”

  娜美眼睛眨也不眨的盯着看路飞爬上阳台,站在上面,在心中否定道,不,不是。


  路飞落脚之处宽度不足十五公分的,他低头看了看,又抬头目测了一下和上面阳台的距离,确定直线距离够不着。

  人的手脚要是能伸长就好了,那样多方便,他不着边际的想,伸手抓住阳台旁的窗台,爬了上去。

  风吹过他的头发,从下面看,他好像站不稳似得晃了晃,人群发出紧张的惊呼,路飞颇觉莫名的回头向下看了看。

  “团长,那个人。”达丝琪紧张的说。

  斯摩格的眉头皱得能夹死蚊子。

  路飞在众目睽睽下徒手爬上了七楼,娜美看着他翻过阳台背起孩子消失在屋里,收回视线才发现头仰得脖子都酸了,她缓缓吐出一口气,不知道为什么想笑,还是那种想笑出声的大笑。

  “乱来的家伙。”她自言自语的说,然后笑了出来。

  

  在有条不紊的救援下,火势渐渐熄灭,救护车拉走了最后的伤员,年轻的母亲抱住孩子大哭,感激的弯下腰,路飞挥了挥手,露出一口白牙,笑眯起眼:“小事一桩。”

  相比之下,周围哪里都兵荒马乱,他更找不着路了。

  一个包砸了过来,他抬手接住,看向用包砸他的人。

  娜美不客气的说:“小心我卖了它啊。”她身边是左右两大包的行李。

  “哦哦哦!”路飞眼睛一亮,“我还在想该怎么回去呢,你帮我提过来的吗?谢啦,你真是个好人。要是弄丢行李的话,我会被艾斯揍的。”

  “既然是自己的东西就自己看好啊!”娜美没好气的说:“我和你根本不认识吧?推给陌生人算怎么回事?你究竟有没有常识啊?”

  路飞歪了一下脑袋:“对了,说起来,你是谁?”

  娜美感到自己脑子里有根名为“与人沟通”的神经断了。

  “你...”她刚要说话,一个声音打断她。

  “蒙奇·D·路飞,”斯摩格站在几步外,站姿,表情都表现出一种被被人欠了八百万的样子,他叼着烟,隔着腾腾的烟雾看着路飞,语气不善:“就是你?有史以来最低分,你考试的时候在睡觉吗。”

  路飞眨了眨眼睛,不答反问:“大叔,你谁?”

  斯摩格额头上冒出一根青筋,站在他身后的达丝琪偷偷笑起来。

  斯摩格丢下一句:“下周来队里报到。”转身走了。

  达丝琪向两人友好的笑了笑,补充道:“欢迎来我们团,以后大家就是同事,请多关照。”

  娜美有些惊讶的转头说:“原来你是预备消防员吗?”

  路飞看着那两人的背影,脸上浮现两个问号:“他们是谁?”

  娜美一头黑线的看着他。

  “消防团的人?啊,我是要去报到呢。”路飞抓了抓头,“虽然还没收到通知。”

  “看来是提前录取了,让你下周就去呢,运气真好。”

  对于她的调侃,路飞毫不在意的嘻嘻笑了笑,他伸了伸腰,一手一个提起行李,“好了,我该去找住的地方了,啊,不对,午饭还没吃,还是先吃饭吧。”

  娜美闻言停下脚:“你在找住的地方?”

  “是啊。”路飞点点头,“我们住的地方说是不给住了,所以我和艾斯才收拾了东西出来,你知道哪里有房子住吗?”

  娜美转过身:“你算是问对人了,我知道有个地方,房间宽敞,房租合理,交通便利,房东还是个美人。”

  她笑了起来,眼睛闪闪发亮:“怎么样,你要租吗?”

  

评论(2)
热度(10)

© 保健 | Powered by LOFTER